熊猫小竹子

更新稍慢.........

论三国叔叔如何写程序(独立篇)

(,,・ω・,,)(,,・ω・,,)(,,・ω・,,)

奇奇怪怪的脑洞。。。。。




玄亮篇


备备:亮亮你在干嘛?

亮亮:我在写程序。

备备:。。。。。。。如果是别人写,我会有点好奇他用的哪一种程序语言,比如写手机程序,可能是Java语言,写计算机底层,可能是C语言,然后在他不忙的时候,让他给我讲讲一两个模型,趁机请教一下。但是亮亮你说要写,我就开始怀疑,你难道不应该是带一个团队,指导大家写吗?居然自己亲自动手

(,,・ω・,,)?


亮亮:说的很对,这次我确实准备带一个团队,但是不是做手机程序,也不是计算机底层。我准备做一个农业灌溉的系统,就是植物喝饱了,我的灌水机就停啦,植物渴了,就自动浇水。


备备:可是我听说,这个东西技术主要在检测植物是否喝饱了(检测是否准确),内部程序逻辑特别简单~只是一个水量分配计算的问题。

亮亮:没错,这次技术难题是如何感觉到植物喝饱了,所以涉及到检测植物的器械设计和计算机计算水量两者一起作用,但是底层逻辑很简单,没有高科技,所以我需要联合好几个不同专业的学生一起做,难度不高,可以多带一带平常不是很聪明的学生啊~

备备:那叫伯约一起来啊~

亮亮:伯约很聪明啊~

备备:他可以去替你下田地啊,你可以省出时间陪我玩~

亮亮:哈哈哈哈\(//∇//)\不要说出来,不要说出来~



伯约:⊙∀⊙?







曹郭组


瞒瞒:奉孝你在干嘛?

奉孝:我在写程序~(手指噼里啪啦)

瞒瞒:写什么方案的程序啊?

奉孝:嘘。。。。。。行军模拟,不可说,不可说~

瞒瞒:⊙∀⊙!行军不是人的行为吗?

奉孝:对√但是要模拟一下现在这种情况,这么多人,这么走,粮食和水够不够,如果遇到埋伏能不能立即撤回。

瞒瞒:这不是军事模拟问题吗?计算机算不出来的~

奉孝:emmmmm,我知道算不出来,我知道我知道!军事问题,实际情况往往和预料的不同~而且即便是粮食喝水充足的情况,意外情况导致的结果未必只是撤兵这么简单,这是一个多样化的问题。

瞒瞒:(,,・ω・,,)(,,・ω・,,)所以?


奉孝:所以我只是想设计一个帮我写作业的程序而已。

瞒瞒:⊙∀⊙!我悟了(作业好像大部分是纸上谈兵。。。。。。。。)






策瑜组


脑洞来源:濮存昕老师扶贫中,鼓励受围攻的男孩。

公瑾:伯符你在干嘛?

伯符:我在写秘钥程序。

公瑾:⊙∀⊙!???

伯符:今天我遇到一个男孩子,他被其他男孩子欺负,嘲笑,我上前询问,发现他性格特别善良+诚实,没有任何不良嗜好,纯粹就是平常太弱小了,别人欺负他他不敢反抗,所以大家以欺负他为乐。

公瑾:伯符没有直接伸手打他们?

伯符:(,,・ω・,,)(,,・ω・,,)(,,・ω・,,)我是谁,我是孙伯符~

公瑾:???

伯符:我当时严厉的批评了他们,可是我走了以后,他们是不会轻易改变的。所以我要教这个小孩子一个技能,让他知道,自己可以很强,而不用通过互骂解决问题,也不要觉得自己很差很弱,需要别人的拯救,这样慢慢长大的,就能成为一个男子汉。

公瑾:那你为什么写秘钥程序呢?

伯符:啊~啊~(插科打诨)

公瑾:是不是秘钥程序有一种自我保护的精神内核啊?

伯符:不是(,,・ω・,,)

公瑾:为什么为什么!?

伯符:因为我只会写秘钥程序。。。。。

公瑾: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




本集完















评论(18)

热度(3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