熊猫小竹子

更新稍慢.........

曹郭小剧场之十年一梦


“司空~司空~快来呀,你走得太慢了.........”

奉孝在前面轻快地跑着,催促着阿瞒快点.........


奉孝身穿刺有青色花纹的素雅白衣,追逐着这片竹林内部的潇潇之感。他袖口点缀的几片竹叶花纹,和阿瞒袖口上的点点梅花,相得益彰,阿瞒在后面努力的追着,害怕跟丢了。


不一会儿,奉孝便似蝴蝶一般,走几步就扭个头看看他,不一会儿又消失了........



阿瞒无奈的加快了步伐.........

一边追一边喊:奉孝,等等我.....等等我啊.....你走太快了,我追不上.....我得保护你的。



这时,一只中小体型的梅花鹿蹿了出来..........

极其可爱美丽,身上的斑点和阿瞒袖口清雅的梅花极其相似。

奉孝看见了梅花鹿身上的斑点,发现和阿瞒衣服上的一模一样,便停了下来,尝试不要惊动小鹿,而后靠近。



由于奉孝没有继续奔跑,阿瞒不久便追上了奉孝。

这时奉孝已经成功接近了小鹿,奉孝不敢让小鹿失去自我保护机制,便在小鹿旁边5米的距离坐下来,静静的观察它,阿瞒也趁机来到奉孝身边,偷偷的把手搭在奉孝肩膀上,

说:可让我追上了,咱们要永远在一起的。



奉孝:我也没有故意甩掉你啊,为什么一直强调这句话???

阿瞒:啊,没什么(,,・ω・,,)(,,・ω・,,)



于是,两个人开心的看着这匹中小体型的梅花鹿,在这片树林中玩耍,他们好久都没看见这样温馨淡雅的景色了,毕竟一出现梅花鹿,不是有饿狼埋伏,就是有猎犬觊觎,城中富贵人家每年都会屯几只鹿,大只者还会送到更高官员的手里,一级一级的。

加之丕公子酷爱狩猎,如果说嘉嘉嗜酒如命,那么曹丕就是嗜猎如命,他经常靠自己就能狩猎到几箩筐的森林小动物。


有着这样的风气,谁还不想猎到几只小鹿呢??


阿瞒:咱们等一会儿,一会儿许褚就会带着咱们的马匹过来,咱们在这陪小鹿,要是你累了,一会儿就直接上马回去。

奉孝:嗯嗯(,,・ω・,,)



阿瞒:这里能出现这样中小体型的鹿不容易,很多没等到长大,就被老虎狮子吃了,不然就被狩猎的人抓走了。

奉孝:嗯嗯,不过说到狩猎技术,满朝文武没有人能比得过丕公子。

阿瞒:他喜欢这个,随他去吧.........

奉孝:希望这只小鹿健康长大,最好长得大大的,等有了鹿角,有了长长的腿以后,再遇到生命的考验。



阿瞒微笑的点点头,说:那得长得比狼大的多,才能勉强打个平手,希望如此吧。


这时,许褚牵着奉孝还有阿瞒的马,见到了草坪旁边的主公还有奉孝,他还带着几个骑兵侍卫。

奉孝:主公,我想回去了。

阿瞒:还能再玩一会儿的,我让侍卫们都下马休息就行。



奉孝:不用了,咱们上马吧,这片树林有三条道出去,其中一条堵住了,剩下两条二选一,我们回去路上慢慢走,也可欣赏风景,让小鹿自己玩吧。

说完,奉孝和阿瞒也上马了,两人捏紧马绳,正要出发........




这时,丛林中突然闪出一只猎豹,一只凶猛且强壮的猎豹,它的身体比梅花鹿还大点。

奉孝狂喊:快跑!!!


猎豹疯狂地扑向小鹿,被小鹿及时发现后,提前开跑,小鹿快速窜进了一条没有封死的路,猎豹疯狂的在后面追赶!!!!!

阿瞒却感觉这不是关心小鹿的时候,小鹿这个体型,肯定活不成了。



他觉得此地不宜久留........

主将气质也瞬间出来,他提高音量喊着:

“大家听好了,此处有猎豹!!!!此时已经万分危急!!!!猎豹为了追小鹿,走了第二出口,我们一起从第三出口出树林,全程奋力向前!!!!!不要回头,直到走出树林!!!”



侍卫们听到命令以后,完全按照阿瞒的指令,一个接一个的,奋力骑行!!!!!冲出树林!!!!就在冲出树林前的一瞬间,

奉孝喊道:司空,我看见猎豹扑倒小鹿了!!!

阿瞒回头一看,另一条路上,隔着树木,模糊的看到,梅花的背影确实被扑倒了。



阿瞒:奉孝,别回头,快跑!!!!

奉孝继续加快马鞭,心里怅然若失........

骑出树林以后,奉孝没有哭泣,只是拉起阿瞒的手,说:你说猎豹为什么要等到我们上马,再攻击小鹿呢????



阿瞒:我们已经是万幸了,他攻击我们,我们胜率也不是很高。

随后补充道:但是我们有最强壮的马匹还有兵器,猎豹是机会主义者,他狩猎小鹿的胜率更大。



奉孝难受道:可那也是一条生命啊.......

阿瞒:不想了....不想了啊.....万物有灵,小鹿下辈子一定是一只大象,谁也不能欺负她。



阿瞒说完,奉孝便没有继续纠结了,也没有一直垂丧着脸,他整理了一下情绪,拉着阿瞒继续沿着湖边开始散步了............

阿瞒一脸满足的陪伴着.............



这时,一切环境都消失了,奉孝也不见了。

只留着阿瞒一个人在湖边..........阿瞒感觉不对劲,开始狂喊:

“奉孝!!!奉孝!!!奉孝!!!”


“我的奉孝,你去哪了!!!”


“奉孝!!!你怎么不见了!!!”


“我答应你我一定活着从乌桓回来的!!!我打不赢,苟着也要回来见你!!!!我做到我的诺言了!!!!!!!!”


阿瞒重复着:“我做到我的诺言了!!!我做到我的诺言了!!!我做到我的诺言了!!!”


但是奉孝这一消失,便再也没有出现.........


“啊............”,阿瞒瞬间痛彻心扉,不能自已.........


而后从睡梦中惊醒,眼泪不自觉的滑落........


此时的阿瞒已是白发苍苍........


“孤,今年六十四了.........”


“奉孝,孤很想你,你为什么不等我回来呢?我是个信守诺言的男人啊........”


深夜,再也无法入睡的阿瞒,一个人来到笔墨前,写下:

“郭奉孝不满年四十,相与周旋十一年,险阻艰难,皆共罹之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”






评论(10)

热度(3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